| 副八 |10.31盲联| 前世今生 (第四章)

盲联征稿活动 

感谢太太们的努力 


此文为盲接连文 ,每人一千字左右,后一位只能看到前一位的文章而并非全文,括号里的词语是上一位太太提供的下文走向关键词 

由于是盲联所以文章会十分神展开


其实是有背景音乐的但是我想不到怎么弄只能麻烦你们自己戳一下了





第四章


作者:木水柔 @木水柔 







除了风以外 我还能听到什么

除了尘以外 我还能拒绝什么

除了你以外 还能倚赖哪一个

在千里以外 在呼喊的是什么

在千年以后 想回忆的是什么

在离开以前 能否再见那一刻

记得 你的眼睛将会亮着

我的手臂将会挥着

谁说世界早已没有选择

趁着 我会喜怒你会哀乐

唱几分钟情歌

没什么 至少证明我们还活着”



张曰山心里明白,自己的决定没有错。

  模糊的记忆里自己躺在一个长方形的空间,空间外面是个安静的屋子,黑漆漆的,上方点着很多蜡烛,星星点点的一圈圈的到屋顶挂着。屋顶有个天窗,边缘挂着犀利的物体,会在夜间变成活物  

  每天,他隐约记得日光进来 黄昏过后 星光漫天 。当月光照进来时候,一个半透明的白色怪物趴在天窗口瞪着自己……  

  一个孩子牵着长辈的手,扒着长方体边沿看着他,说什么听不太清楚,然后被长辈捂住嘴带走……  

  “爷爷,这就是麒麟么?”  

  “是的。他还在生长。”  

  “可他不是我堂弟吗?”  

  “哎,走吧……”  

  临走前长辈告诉他,如果他遇到那个人,他会想起来的。  

  从家族出来已经多久已经不清楚了。这里的沧海变桑田很多次,屋景建筑,植被山脉变换很多次,人来人往变换了很多次。他也记不得了。每次很绝望的时候就被家族的人带回那个地方躺一阵子。醒来,物是人非。  

  家里的长辈说,那是长生。  

  他和外面那些普通人是不一样的。  

  看着眼前这个带着眼镜的男孩子,有点眼熟。  

  好像曾经在很多很多年以前曾经遇到过。  

  一个死在自己怀里。心很疼。  

  一个抱着濒临死去的自己,哭的满脸泥泞。  

  一个给自己带上眼镜,远走离开……  

  这些都是和这个人相似的记忆,但是怎么都记不起来。意识模糊之后,又回到了那个长方形空间里的空屋子。  

  “我能看看你的掌心么?”  

  被问了要看掌心,齐铁嘴诧异的摊开了掌心,啥也么有啊。  

  “好吧。打扰了。”  

  莫名其妙。好奇怪的家伙。 

  张曰山没说话,转头看着远处的草坪。似乎开始走神了。  

  “那什么我还有事,拜拜。”  

  齐铁嘴抱起雪纳瑞。决定走了。不跟这个人废话。  

  也许他是有点那个什么。撸太多了的死宅吧。  

  张曰山盯着他的背影一路走进车棚,骑上自行车,正上车准备发力,突然看他的小车笼头一别,咣叽一滑摔下了。  

  “哎哟活~”  

  齐铁嘴慢慢坐了起来,腿扭了。他一瘸一拐的挪到道牙子上。今天有点倒霉,腿扭了,还遇到个有点那什么的人。这个那什么的人正盯着自己走过来。  

  “你还好吧?”  

  “腿别了。”  

  “还能走吗?”  

  “哎走不了了。但我急着回去。”想想晚回去了小满又要占自己的电脑打游戏了,他心里骂了句。  

  张曰山把自行车抬起来,跨了上去,别着笼头对他招呼。 

  “来我带你回去把。”  

  “哦……”  

  齐铁嘴想了下,搭着自行车后架子坐了上去。张曰山问了声好了吗,发力踩着小车出发。  

  其实俩个大男人这样的姿势挺奇怪的。在一些老电影里看过,男主踩着一辆自行车带女主穿越美景。今天有人带自己,挺好的可以偷懒。虽然很希望自己能带个妹子出去这样。妹子环着自己的腰,和自己在这样的景色里穿行。虽然自己现在正坐在那个妹子该坐的地方。前面这个有点怪的陌生人带着自己。路边人很多,这个点大家都出来散步,一对对的撒狗粮。  

  还遇到了遛狗的老五。两个人咧嘴笑着,很懂的对了个中指,车就划过去了。  

  呵呵。滚犊子~  

  笑着骂了一句。  

  就这样被带着,一路走过林荫道。穿过绿地。有颠簸的地方,不禁靠在了这男孩子的背上。他的背很宽,靠着很舒服。虽然是男生,但是觉得并不觉得变扭。蹬车的时候感觉到背部肌肉在耸动,还有微热的体温,还有心跳。  

  这个感觉好像很熟悉。  

  齐铁嘴心里有种奇怪的感觉,眼前划过的风景,在自己心头里,却是另一番风景。  

  有时候自己也会做一些奇怪的梦是把。  

  “前面要拐弯么?”  

  “啊到了到了,前面的大楼拐角停下。”  

  “谢谢你带我回来。”  

  “嗯。”  

  两个人道别。齐铁嘴一瘸瘸的上楼。  

  上一半的时候,冷不丁回头看了一眼这个男孩子。他正看着自己。  

  那个担忧的眼神。好像在很久之前一直在看着自己。  

  不由得抱紧了怀里的小雪,转头赶紧走进电梯里关上门。



(未完待续)






评论
热度(8)

© ID511156798 | Powered by LOFTER